社会我锤哥

嘻嘻

重大香肠抢劫案始末 【盾冬】

AU (伪)黑道大佬冬✖️在华留学生盾


短 甜 一发完


情人节送给在座的各位单身狗



01

要说北方城市还真没什么好,冬天齁冷夏天齁热,住在老筒子楼里的留学生就更遭罪。

Bucky是去年从罗马尼亚来到这里的。


学校给安排的宿舍四人一间,热闹是热闹,但太热闹了容易睡不着觉,几个欧洲室友深得斗地主精髓,战到半夜还能再来三百回合,连续一个星期顶着黑眼圈上课之后,Bucky算了算手里的钱,在学校附近的筒子楼里租下了一间屋子。


在这儿住了将近一年,尽管出门还是不太认路,但基本生活问题不大。


他喜欢吃火锅,下午没课的时候,会坐地铁到两条街之外的九头蛇火锅店,肥牛虾滑毛肚金针菇,一桌子菜围着热气腾腾的铜锅。


如果非要形容一下他家火锅有多好吃的话,Bucky的理想只有一个,和九头蛇的老板结婚。

每次在火锅店吃饱喝足之后,他都会发自内心的想,中国真好。


但中文实在不怎么好学,讲究意合的语言有时实在晦涩难懂,还好专业用到的词汇大部分是英语,不然真得要了他的命。


筒子楼里邻里邻居的大爷大妈都很照顾他,主要是Bucky长得眉清目秀,大大的眼睛好像会说话,被这么一双眼忽闪忽闪的看着,哪个阿姨舍得不喜欢他。


楼里一层共用一个厨房,谁家做了好吃的总记得给这个讨喜的洋学生留一点。期末的时候Bucky天天在图书馆一坐坐到闭馆,几个阿姨就变着花样给他做好吃的,晚上回去之后,灶台上总有惊喜。有时候是热汤面,有时候是蒸饺,有时候是一盘锅包肉。


上个世纪留下来的电力系统撑不起空调,夏天吃过晚饭,大家切开一个大西瓜,坐在走廊里一边扇风一边聊天,Bucky就搬个小板凳坐在自家门口。有时候他们教他几句方言,他也学的有模有样。刚来的时候他教他们说他的名字,Bucky的音发不惯,他们就干脆喊他小包子。



02

远在罗马尼亚的母亲可不知道他每天吃好吃的吃到满嘴流油。当妈的都是生怕自己儿子吃不好,受委屈,掐指一算儿子都好几个月没回家了,便亲自做了香肠,封的严严实实的空运过来。


虽然中国地大物博美食众多,但呆久了还是想念家乡的味道。接到快递通知的Bucky连课都顾不上上完,猫着腰从后门溜出了教室,撒腿直奔快递点。


国际快递点有点儿远,还得坐两站地铁才能到。但抱着整整一小箱香肠的Bucky丝毫没有怨言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感觉自己已经闻到了浓浓的香味。


回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,往地铁站走要穿过烧烤一条街,但今天的Bucky丝毫没有被羊腰子的香气吸引。


踏着轻快步伐的罗马尼亚人万万没有想到,自己会被抢劫。


被一个飞快跑过去的人撞了一下,并抢走了手里的纸箱和手机之后,Bucky只觉得眼前一黑。


心态彻底崩了。


情急之下,他也顾不上对方听得懂还是听不懂,冲着飞快跑走的背影用英语大喊:“手机我不要啦!你能把我香肠还我吗!我不报警!”


抢劫犯职业素养还比较高,看起来具备双语能力,反正听见“香肠”的时候,他的脚步迟疑了一下。


然后就被旁边烧烤摊的一位客人摁在了桌子上。



03

作为合格的黑社会大哥,偶尔和手下的小弟们一起撸一顿串儿还是有必要的。


上个月刚刚来到中国的Steve还不太听得懂中文。父母来此经商,他便跟着过来,每天闲着也没什么事情,就带着自己的几个小兄弟四处瞎混。


其实这桩重大抢劫案件,Steve也算目击者之一。远远的看到一个人抱着个纸箱朝他这边跑过来,然后就听到更远处一个青年的大喊。


喊道“香肠”的时候还破音了。


Steve一边想这人怎么被抢劫了还这么搞笑,一边站起来拽住了脚步有些迟疑的抢劫犯,一把摁在了桌子上。


被烤串签子戳到后脑勺的抢劫犯在心里松了口气,妈耶,幸好他们吃的不是小火锅。


几个金发碧眼的洋青年坐在烧烤摊里本来就十分显眼,现在又抓了个人摁在桌子上,更是引人注目。


Bucky看到有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,赶紧跑过去道谢。


一看对方也是外国人,同在异国一下就感觉自己碰到半个老乡。道谢之后,Bucky二话不说扣开箱子,当场抽出两根香肠递给Steve。


“特好吃,真的,我们家自己做的。”


威风凛凛黑道大佬觉得,自己陷入了爱情。



04

众小弟觉得大哥这两天很不对劲,串儿也不撸了迪也不蹦了,就坐在那儿一会儿傻笑一会儿叹气。


过一会儿还要拉开冰箱看一眼香肠。


最爱抖机灵的小弟一号提议,不如我们去做大保健,直接被大哥打入了冷宫。


小弟二号见状,立刻换了个思路哄大哥开心,双手送上了一张KTV铜汞银铂金卡。号称千杯不倒的大哥第一次在KTV喝醉,抱着钢管死活不撒手,其他人只好把叫来的脱衣舞娘又赶出去,为大哥腾出一片舞台。


看着这一个个招数都不好使,小弟三号干脆找了个洗浴城包下,准备让大哥清清静静泡个澡。结果大哥在浴池里游了两圈之后嫌水太烫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小弟四号看着帮派的气氛日渐低靡,肩负起了活跃气氛的重任,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一个话题:“对,大学城那片儿新开了个台球厅,好多人都去呢……哦,我那天去买烟,还在下面大超市见到大哥你那天帮过忙的那个……”


大哥像窜天猴一样飞了出去。



05

神盾帮的小弟们很是欣慰,在他们的努力下,大哥终于走出了低迷的情绪。


但众小弟很快又陷入另一个难题,大哥情绪不消极了,但他有点亢奋。从他每天早晨六点准时在超市门口蹲点的行为就可以看出来。


黑社会凶神恶煞的堵在门口当然会影响生意。


自从Steve来了之后,超市的客流量翻了两翻。附近大学的学生都在议论,这个异国帅哥到底是谁。Steve还莫名其妙在校园论坛火了一把。


但女孩子来搭讪的时候他从来不说话,旁边的小弟就赶紧挡在大哥面前,恶狠狠地说:“我们大哥不想和你说话!”


女孩子们一人捏了一把小弟的脸,心满意足的走了。


几天下来众小弟的脸被捏了个遍,纷纷向大哥抗议,觉得一点做黑社会的尊严都没有。


大佬一拍桌子,决心要重整神盾帮的威严,换成在车里蹲守。



06

天气慢慢转凉,Bucky又开始馋火锅。上午课下的早,Bucky实在懒得往九头蛇跑,于是决定在家自己用电磁炉涮一波。


推着购物车的Bucky一边在货架之间穿行一边念叨:“土豆片金针菇海带丝香菇木耳茼蒿虾滑……嗯……粉丝也买了……肉,对,肉还没买。”


从冷藏柜里拿乌鸡卷的时候,Bucky感觉后背被人拍了一下。


转过身之后,他被吓了一跳。


但惊讶很快变成了和见义勇为小标兵再次相逢的喜悦。


“嗨!是你呀,你也来这个超市。”


Steve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指着Bucky的购物车开始没话找话:“买这么多菜,准备自己做饭吗?”


Bucky看着Steve,大脑开始飞速转动。他又想到了Steve单枪匹马救他香肠的大恩大德,决定邀请Steve到家里一起吃火锅。最重要的是,多一个人一起吃,他就能多吃几种菜了,妙啊。


Bucky开心的往购物车里加了两盒肥牛。


受到心上人邀请的Steve有点紧张,排队结账的时候,看都不敢看旁边货架上避孕套,生怕暴露了自己的意图。



07

他们回去的时候还不到十一点,走廊里一个人都没有。


Bucky去厨房准备,Steve也凑上去帮忙。在他第五次把鱼豆腐掉到地上之后,终于被Bucky赶回了房间里。


“你歇着吧,我看着你添堵。”


他回去的时候,发现Steve靠在沙发上看甄嬛传。一句话也听不懂,还看的挺带劲的。


“你能看明白?”


Steve点点头:“这个女的喜欢这个男的,这个男的喜欢好多女的。”


行吧,他说啥就是啥吧。


Bucky把电磁炉打开,等着锅开。


Steve不太会用筷子,Bucky给他拿了一把叉子,让他用漏勺从锅里捞东西吃。


“好吃!”


Bucky也冲Steve笑笑:“我也特别喜欢吃,你之前没吃过吗?”


Steve立刻死死抓住这个装可怜的机会:“没有,我刚刚到这里,一个人也不认识,每天都只能自己呆着,特别孤独寂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只听见门被嘭的一声撞开,两个金发青年气喘吁吁的扶着膝盖:“大哥,我们可算找到你了……”


他们的身后,站着两个戴墨镜又高又壮的光头。显然是父母派来跟着他的保镖。


Bucky好不容易夹住的鱼丸啪的一下,又掉回了锅里。



08

Bucky租的地方不大,两个瘦巴巴的小弟暂且不算数,Steve自己就够壮的了,又进来两个XXXXXL号的壮汉,他现在只觉得在屋里转个身都费劲。


职业要求,保镖大哥绷着脸站着,一言不发。而两个小弟看着自家大哥比锅底还黑的脸,赶紧随便找了个地儿乖巧的坐着,一声都不敢吭,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
但是两个带墨镜的壮汉就那么面无表情的站那儿,谁他妈还吃得下饭?


横竖是吃不下去,Bucky端起面前的小碗,准备先放到外面去。


路过门口的时候,他侧过身想出去,结果一碗麻酱都扣在了左边保镖大哥的西装上。还带花生碎。


保镖大哥脱掉西装,露出了一条花臂。


Bucky觉得自己离死亡的距离只有一丁点。


幸好Steve开口找小弟的茬,及时转移了保镖大哥的注意力。


“你举着胳膊干啥呢?”


“我演水仙花啊大哥,你看我像吗?”


“我看你像蒜苗,辣眼。”



09

送Steve一行人下楼的时候,正好赶上邻居的大妈们洗碗。


Bucky中文也不怎么地,磕磕绊绊把Steve帮他抢香肠的故事说了个大概。了解到前几天吃的香肠也有眼前人的一份功劳,小混混头子在大妈们心中的形象立刻摇身一变,成了击退劫匪除暴安良的小英雄。


她们笑眯眯的对Steve说:“喔唷,帮了我们小包子的忙哦,小英雄嘛。下次还来,阿姨给你们做好吃的。”


Steve走之后,在各位阿姨的提点下,他悟到了一个道理。


自己应该送Steve一面锦旗。


毕竟人家先是帮他抢香肠,刚刚又从保镖大哥手下救了他一条狗命,是该好好感谢一下。


Steve收到锦旗的时候,没见过世面的众小弟都围过来看。


虽然根本看不明白锦旗上的大号黄色汉字是啥意思,Steve还是开开心心的挂在了自己卧室里最显眼的部位。


人民英雄好本领,助人为乐显真情。


每天回家都要盯着看上好半天,这几个字他都快会写了。



10

最先开窍的是小弟一号,他郑重其事的对二三四号说:“我觉得大哥是在追那个学生。”


恭喜他第一次把机灵抖对地方。


二三四号都觉得他说的很合理,于是当场纷纷改口:“那我们该怎么帮大哥追到那个学……大嫂呢?”


小弟一号邪魅一笑,说的头头是道:“你看,我们那天去大嫂家,大嫂一个人住,男孩子怎么能一个人住呢?你想想这个社会,每天多少强奸案,大嫂有多危险你心里还没点儿b数吗?而且,我艹我跟你说……”


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们身后的Steve出声打断:“文明点。”


小弟一号抱歉一笑,接着说:“而且,我Cao……文明地跟你讲ho,我发现大嫂真的特喜欢吃火锅啊,就那九头蛇火锅店,老板说他这个月已经去了不下五次,你们看看今天才几号,所以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,投其所好。”


Steve点点头,夸他一句:“分析的不错啊。”


一号小弟谦虚道:“没有没有,大哥,我就是瞎j……随便分析分析。”



11

Steve发短信过来询问要不要一起吃火锅,Bucky瞬间就答应了。


虽然他不太在乎吧,但是经常自己去吃火锅,别人还都一家三口成双成对,真的有点小尴尬。而且他觉得Steve不仅交流起来零障碍,人还挺不错,好不容易有个饭友,你请一顿我请一顿还是AA都行,反正不能让他跑了。


“你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Bucky把菜单递给坐在对面的人。


Steve看着他连眼都舍不得眨,连连摇头:“我看不懂,你想吃什么我就想吃什么。”


Bucky噗嗤一声笑出来:“那我可就随便选啦,他家的火锅特别好吃,真的。”


Steve还是看着他,小幅度的点点头表示自己在认真听。


Bucky用铅笔勾完选中的菜,递给服务员之后,继续说:“你不知道,第一次吃我都快哭了,他家的调料也特别好吃,而且锅底也特别好,我不爱吃辣的,他家菌汤锅味道特别正。我就只有一个理想,真的,和他们九头蛇的老板结婚,然后日日夜夜吃火锅,直接蘸大桶里的麻酱。”


Steve立刻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。


他立刻一拍桌子,对路过的服务员说:“叫你们老板出来!”



12

火锅店开了这么些年,叉骨自然见过不少来闹事的。


但是这种闹法,他还真没见过。


金发男人叫他出来之后只看了他一眼,就再也没给他一个眼神,全程盯着旁边的小包子脸。还拽住人家憋着劲喊:“你就要跟他结婚?他都快秃顶了!你清醒一点!”


“他秃顶怎么了?他长得还不好看呢!”


“他还有啤酒肚!”


“啤酒肚惹你了吗!他穿衣服还没品位呢!”


“他胡子难看!”


“那他眼袋还重呢!”


“你别太过分了!”


是你们俩别他妈太过分了吧!


从来没见过这种骚操作的叉骨觉得身心俱疲。


看着怒气冲冲离开的两人,整个事件中唯一的受害人叉骨面对镜头,说出了自己的心声。


“对,我就是觉得小两口吵架的时候还是应该做到不要伤害别人。”



13

经过这件事,Bucky发现Steve还是不够成熟,不是一个合格的饭友。


他已经在脑内排练了无数遍Steve真诚道歉并再次约他吃饭时他该怎么拒绝。每个字都经过精挑细选,每个词都经过用心打磨。


然而接下来的一个月,他没收到来自Steve的任何消息。


好,好得很,罗马尼亚人在心里记下一笔,真是翅膀硬了。


邻居阿姨炖了羊肉送过来,香气一下溢满整个房间,Bucky的心情一下明媚起来。但阿姨的下一句话让Bucky在拉黑她的边缘挣扎了好久。


“小包子啊,上次和你一起的那个小英雄什么时候再来啊,我女儿下周放假回家,我想给他们介绍一下。哦对啦,你有没有小英雄的号码?”


差点忘了,他还是个抢手货。


Bucky觉得自己应该重新审视一下他和Steve的关系。


好好的饭友,友谊咋还就走上死路了呢?



14

吵完架回家的Steve后悔万分。


在房间里怎么也坐不住,他只好拿一号小弟撒气:“都赖你。”


小弟一号非常委屈,你自己操作渣被拿了一血,咋还能怪系统呢。


小弟二号立刻挺身而出,给大哥提了一个更好的建议:“不如咱们也开火锅店。大哥你别管了,我去找厨师,保证做的比九头蛇好吃。”



15

神盾火锅店大张旗鼓的开业了。


就在九头蛇对面。


大手大脚的宣传,又是送这个又是送那个,自杀式的优惠吸引了不少顾客。


得到大家一致反馈,都说超级好吃的Steve兴冲冲地拨通了Bucky的电话。


电话当然被挂断。他只好跑到Bucky家里去找人。


整个事件中唯一的受害人叉骨面对镜头,再次说出了自己的心声。


“对,我就是觉得同行之间应该良性竞争。”



16

Bucky还没有回来,他一上楼就看见阿姨们在做午饭。


“呀小英雄你来啦,我们小包子还没有回来,你先去我家坐一会儿。”


“中午跟我们一起吃饭吧,今天中秋节,做了好多好吃的呢。”


Steve听的不太明白,但也模模糊糊的猜出个大概意思,他冲忙碌的几个阿姨笑了一下,在旁边找了个凳子坐下了。


一直企图把女儿介绍给Steve的寇阿姨擦擦手走进屋,把女儿小寇叫了出来。


英语专业的小寇搬了个凳子坐在Steve旁边,和他闲聊。本来她还觉得这男的不错,长得帅身材好,结果他三句两句不离住在隔壁的Bucky,小寇之好给他讲了一堆Bucky的事情。看着一直傻笑偶尔还脸红一下的Steve,小寇冷笑一声,一双慧眼早已洞穿一切。



17

刚刚回来的Bucky当然不知道他们有说有笑的在聊什么。


说不了两句话Steve还要脸红一下。他忍了一个月没拉黑Steve,看来现在是时侯了。


本来在楼下看到Steve的车他还有点小开心,故意冷着脸上去想质问他一下,结果没想到上去之后,真的凉了。


寇阿姨最先注意到Bucky回来了,顺手往他嘴里塞了个肉丸子,笑眯眯地说:“小包子终于回来啦?小英雄来找你啦。”


Steve赶紧站起来,满脸堆笑的看着他。


Bucky看都不看他一眼,直接进了自己房间。


看着满脑袋冒问号的小英雄,小寇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不理你是吃醋,没关门是给你机会。”


小英雄开窍还是很快的。



18

Bucky躺在卧室玩儿手机,听见Steve的脚步声,微微勾起了嘴角。


“为什么生气?”


Steve站在他卧室门口,转身关上了门。


躺在床上的人不说话,没有把眼睛从手机上移开一下。


其实屏幕上是什么他都不知道。


“因为我在火锅店和你吵架?因为我一直没给你打电话?因为我刚刚跟小寇说话?”


Bucky扔下手机,靠在床头看着他。


“你为什么生气?”


“你不是都说了一堆原因了吗。”


Steve走过来,在床边坐下。


“那为什么你会因为这些事情生气呢?”


Bucky转过头看窗外,不去看他。天气还没完全凉下来,窗外的树依旧枝叶浓密,随风轻轻的来回摆动,沙沙作响。


夏天有无数个这样平常的中午。


这个吻就发生在其中一个里面。


Bucky闻到剃须膏淡淡的柠檬味道。


“你生气是因为我没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”



19

Bucky第一次去Steve家的时候,在冷冻柜里看到了两根熟悉的香肠。


“你还留着这个干嘛?这都坏了吧?”


他爱害羞的毛病还是没改,微微脸红的挠挠头,小声地说:“睹物思人。”



20

“我还是想告诉你,我一直很喜欢你,虽然你不能和九头蛇老板结婚了,但我把神盾局老板补给你,怎么样?”


21

其实有很多事Bucky都没有仔细想过。


比如Steve为什么一开始就对他那么好,比如那个吻是怎么发生的。


比如他为什么会因为他不联系而生气,比如他为什么那么在意他和邻居家的女孩说话。


比如这些感情是在什么时候偷偷生根发芽,又是在什么时候悄悄长成一个枝繁叶茂的夏天。


比如他密不透风的心事,比如他缄口不提的秘密。


这些事情像一阵从夏天吹向秋天的风,顺其自然,悄无声息,无迹可寻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就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了

情人节有什么好过的

每过一次情人节,就有一只单身狗被残忍虐待。

你想到这些了吗?没有,因为你只想到你自己。



评论(27)

热度(75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